close

午後,回到外婆家中!我一樣在廚房裡洗著碗,檢視需要補什麼生活用品...

回到房裡,看著媽默默掉著眼淚...

我想,我外婆大概是在交代身後事情吧!

自從前年外公以後,外婆總是有意無意對著我媽這個小女兒交代什麼!

也對著我這個還沒嫁人的外孫也交代些甚麼,總擔心些甚麼...

因為外婆的堅持,所以自身一人住在那個有外公味道的家...

外婆唯一的兒子過世很早,只留下二個小我一歲兄妹和舅媽...

總總原因,外婆比去依賴舅媽更習慣依賴這些家中女兒...

只能說,人人有自己為難...

 

在旁聽著外婆和媽的對話,我也默默掉著眼淚...

外婆說,每天下午在念迴向文給外公時,都會和外公說希望能早點去陪他!

外婆說,有天她不在!要媽媽替她幫我們準備紅包給我們三個女孩子...

外婆說,後事簡單就好!遺照用舊的大頭照就好,都收在外公遺照旁邊...

總總總,都是希望我媽可以造著她的希望去完成這趟最後的旅程...

聽到後來,我無力在招架只能躲去旁邊房裡去掉那無能為力的眼淚...

 

生命的緣起緣滅明明是一種必經的過程...

為什麼每次聽到總有一種心碎的感受...

其實外婆在字眼之間已經透露出她需要不只是我們...

原來比死亡更可怕的一件事情就是「孤單」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la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